美国在经济危机中不忘教育 千亿美元"论功欣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在经济危机中不忘教育 千亿美元"论功欣赏"
2009年02月19日 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9日电 在救市方案中,教育获得至少1000亿美元的资助,可以说是受益最多的领域之一,奥巴马有意用他的振市案抱住教师的职位、改革课堂教育,同时改变联邦政府在教育方面所扮演的角色。根据振市案,公校将在未来两年获得史无前例的庞大拨款,为前总统布什时期教育预算的两倍。

  据《星岛日报》报道,1000亿美元教育拨款的分配如下:

  平衡各州预算(540亿) 其中390亿必须用于从幼儿园至12年级及高等教育。另外50亿为教育部长对各州和校区改革创新的奖励。90亿用于其它方面,包括学校现代化。

  中小学教育(254.5亿) 其中250亿用于“有教无类”和特殊教育项目的增加拨款,发放教师薪水及其它内容。 4.5亿用于联邦计划,资助教师薪水改革及州建立数据库。

  高等教育(320亿) 用于弥补因“佩尔助学金”从4731元增加至5350元后的不足金额,以及将学费抵税额提高至2500元,令更多家庭可享受这一税务优惠。

  儿童早期教育(40亿) 逾40亿元用于儿童早期教育计划“Head Start”和“ Early Head Start”,以及儿童照顾项目。

  各州如想要在这些拨款中分到一杯羹,则要证明他们在4个方面取得进步,包括教师业绩提高等。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