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涉骗案大亨斯坦福已找到 只接传票没被逮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涉骗案大亨斯坦福已找到 只接传票没被逮捕
2009年02月21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1日电 美国执法人员日前在弗吉尼亚州找到涉嫌欺诈92亿美元的得克萨斯州大亨斯坦福,向他递交法院传票,但是没有将他逮捕。

  联邦调查局人员在华盛顿特区以南约80公里的弗雷德里克斯堡市找到斯坦福。联调局发言人科尔科说,他们没有逮捕斯坦福。斯坦福至今没受到刑事起诉,不过,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他提出民事诉讼。

  一名执法人员说,拥有美国和安提瓜双重国籍的斯坦福会交出他的护照。

  证交会指控斯坦福的金融集团在销售总值92亿美元的有价证券时,歪曲有关证券的安全性及作出不实际的高回报承诺。证交会日前通过法庭向他发出传票,但斯坦福一直没有出面供证,引起他失踪或已潜逃的猜测。

  执法人员没有说明联调局如何找到斯坦福,只说他没有躲藏,也没有潜逃。

  《华尔街日报》报道,联邦检察官也在调查斯坦福是否涉及庞氏骗局。美国广播公司电视新闻说,联调局等部门正在调查,斯坦福是否涉嫌为墨西哥毒品集团洗黑钱。

  声称业务遍布140个国 客户5万人

  斯坦福金融集团声称其业务遍布140个国家,拥有客户5万人,管理资产超过500亿美元。多个南美洲和欧洲国家已对斯坦福金融集团采取行动。

  委内瑞拉政府已接手控制斯坦福集团在当地的银行,以阻止人们前往银行挤提,并打算尽快出售该银行。厄瓜多尔当局也控制了该集团在当地的两家银行。秘鲁则中止了该集团的业务。

  《福布斯》估计,斯坦福在去年的个人财产达22亿美元。他也曾捐出数百万美元给美国政治人物,大力推广板球运动。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