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加大使回应俄轰炸机试图进入加拿大领空事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驻加大使回应俄轰炸机试图进入加拿大领空事件
2009年02月28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圣彼得堡二月二十八日电 (蒋习)“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表示,对在加国领空附近拦截俄罗斯轰炸机图一六O十分关注”。据俄媒二十八日消息,加国总理在新闻发布会上声明将继续关注“真的让渥太华担心”的“类似俄方军事演习”。

  “我一再表示,我国政府深度关切俄罗斯在全球以及我国领空的一切挑衅性军事行动,”哈勃如是说,“我们将继续关注他们,我们将保卫自己的领空。”加拿大领导人补充说道。

  加拿大国防部长麦凯二十七日在北美防空司令部高官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本月十八日在北美防空司令部侦测到一架名为“熊”的俄罗斯轰炸机靠近加拿大领空,随即加空军出动了两架F-一八战斗机前去拦截,迫使俄罗斯轰炸机没有进入加领空。事件发生在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加拿大前二十四小时之内。

  俄媒称,俄罗斯空军代表在谈到加拿大国防部声明时表示,图-一六O是根据国际协定完成飞行计划。

  驻渥太华俄罗斯大使馆补充回应称,轰炸机飞行和美国总统访问加拿大没有关系。“美国也执行这样定期的航班,与俄罗斯和欧洲一样”。

  据悉,最后一次类似事件发生在二OO八年春季韩国海岸线附近。美国国防部声称,俄罗斯战略演习轰炸机出现在美舰队附近,三月六日,俄军事飞机靠近美尼米兹号航空母舰,相靠据韩国数公里海岸线。五角大楼发言人说,俄罗斯空军轰炸机的飞行高度只有六百一十米,当时,两架美国F/A-一八大战斗机“护送”俄军飞机撤离该地区附近的美国军舰。(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