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提出全面教育改革计划提高教师待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提出全面教育改革计划提高教师待遇
2009年03月11日 05:4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总统奥巴马10日提出全面教育改革计划,包括延长学时、提高教师待遇和提高教育标准等措施,以便帮助美国学生提高国际竞争力。

  奥巴马当天在全国拉美裔商会发表讲话说,尽管美国拥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资源,但学生成绩下降、教育体系岌岌可危、教师质量不高,无法与其他国家竞争。

  奥巴马说,他的教育改革计划将贯穿“摇篮到职业生涯”,确保所有美国人接受全面教育,在变化莫测的全球经济形势中占有一席之地。他还敦促美国各州采取更加严格的教育标准,特别是在阅读和数学方面,并扩大和重新制定联邦学生援助项目。

  根据奥巴马的计划,美国政府将在2010财政年度中将用于教育的预算增加近两倍,其中教育部预算为1278亿美元,而这一数字在2009财年仅为462亿美元。此外,在国会刚刚批准的7870亿美元经济刺激方案中,也有50亿美元用于教育投资。

  据美国媒体报道,在工业化国家中,美国高中辍学率最高,拥有高中文凭者占人口总数仅过半。此外,学生们在阅读和数学能力上远远落后于其他西方国家。(新华网华盛顿3月10日电 记者王薇 杨晴川)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