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报告预计未来10年政府赤字达9.3万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报告预计未来10年政府赤字达9.3万亿美元
2009年03月21日 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三月二十日电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研究报告预测,未来十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高达九万三千亿美元,远远超出奥巴马政府的乐观估计。

  国会预算办公室的最新报告称,按照奥巴马的经济和预算政策,未来十年中,联邦政府年度财政赤字将不会低于当年美国经济总量的百分之四,甚至超过百分之五,这在经济学家们看来是“不可持续的”。赤字总额将达到九万三千亿美元。而白宫预计未来十年的财政赤字约为七万亿美元。

  报告并指出,因经济环境恶化,本财政年度美国联邦政府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一万八千亿美元,相当于美国国民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十三。这一数字比此前白宫预计的多出九百三十亿美元,较上一财政年度高出三倍。

  奥巴马上月提出一份三万六千亿美元的二0一0财政年度预算案,承诺在首个任期结束前把一万亿美元赤字削减一半。

  奥巴马二十日继续为他的预算方案辩护。他说,这一预算案将实现美国医疗保健体系的大变革,将使美国减少对进口原油的依赖、促进清洁能源经济建设。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当日也表示,奥巴马总统在未来四年削减赤字的能力不会改变,他的一些重要投资几乎也没有改变。(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