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不再高谈“反恐战”“非友即敌”不再时兴?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不再高谈“反恐战”“非友即敌”不再时兴?
2009年04月02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近日表示,虽然没有任何明确的命令,但奥巴马政府已经不用“全球反恐战”(global war on terror)一词来形容在世界各地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她是在前往欧洲参加为期一周的阿富汗问题会议时这样讲的。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的报道,希拉里说:“奥巴马政府已经停止使用这个名词,我想这个词汇的消失已经不言而喻。”希拉里还说:“我没听到有人还用这个词,我也没接到任何指示表示要用或不要用,大家就是不再用这个词了。”

  专家们都注意到“反恐战”一词在官方相关发言中消失,但政府高档官员在此之前没有多做帮助。

  布什总统在9.11事件后使用“反恐战”号召对抗恐怖主义。但欧洲和海外其它地方不喜欢“全球反恐战”这个说法,甚至连美国的亲密盟友都表示,这个说法过度军国主义,而且可能产生反效果。反恐战一词现在也让人联想到布什政府的许多政策,包含奥巴马誓言放弃的严刑拷问。

  人权团体曾强烈抨击“反恐战”一词,指它被用来帮助许多行动的必要性,比如在古巴关达纳摩湾设立监狱,不经审讯长期关押恐怖嫌犯。国际间也批评“反恐战”名词反映“非友即敌”哲学,过度的依赖军事力量。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