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G前总裁称美政府应削减在AIG股份以吸引外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AIG前总裁称美政府应削减在AIG股份以吸引外资
2009年04月03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美国国际集团(AIG)前总裁莫里斯格林伯格认为,自己无需为公司的问题负任何责任。他表示,美国政府应削减在该集团的股份。他也要求那些因集团获得政府援助而得到大笔资金的交易伙伴,将部分资金投资于该集团。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83岁格林伯格(Maurice“Hank”Greenberg)告诉《华尔街日报》:“我并不觉得自己应负任何责任。公司出现问题时我已不在,我又怎么能为此事负责?”

  在昨天的国会听证会上,格林伯格主张削减政府在美国国际集团(AIG)的股份。他认为,政府的股份应该从现有的80%减少到15%,以便吸引私人投资者的投资。

  此外,该集团获得政府1700亿美元的救援后,其交易伙伴也得到了巨额的资金。他要求这些交易伙伴,包括美国和外国的一些大银行,拿出部分的资金来投资于该集团。

  格林伯格曾担任美国国际集团的总裁长达38年。他一手将该公司打造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上市保险公司。不过,他于2005年3月因涉嫌参与一起会计丑闻而被迫离开。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