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发现六例猪流感病例 与墨西哥病毒同源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加州发现六例猪流感病例 与墨西哥病毒同源
2009年04月25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洛杉矶四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张炜)墨西哥爆发猪流感疫情后,紧邻的美国加州也未能幸免。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今天公布,全美已发现八人感染猪流感,其中六人在加州;八名患者都已痊愈。

  美国最新一例猪流感患者是一名儿童,在美墨边境的加州圣地亚哥县被发现;该县至今已发现四例猪流感患者。临近的加州帝王县也发生两例。另外,得克萨斯州也发现两例猪流感患者。所幸,美国已发现的八名患者都已经痊愈。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称,还没有发现美国猪流感患者之间存在关联性,也没有发现任何共同行为。专家说,没有一个美国患者曾经与猪接触过,其中只有一人最近曾去过墨西哥。

  墨西哥官方今天公布的消息称,三个地区爆发了猪流感疫情,近千人患病,感染者多为年轻人,目前已造成六十二人死亡,其中首都墨西哥城就有五十九人死亡。不过墨西哥卫生部长何塞·科尔多瓦称死亡率正在减速,目前墨西哥还没有关闭边境的计划。

  泛美卫生组织称,加拿大的实验室已经证实,墨西哥的十八个猪流感病例与美国病例同属H1N1猪流感病毒,其中十二个病例的病毒与加州的病例在遗传学上属于同源。

  一九七六年和一九八八年,美国曾出现过人感染猪流感病例,但只是零星发生,并没有扩散,不久便自然消失。(完)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