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揭秘:纳粹头子希特勒曾想用"无声炸弹"袭英(图)

2008年12月12日 10:56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纳粹德国在二战末期曾打算秘制一种无声的飞行炸弹来打败英国,这种炸弹外形和飞镖非常相似;日前历史学家对外披露了发生在60多年前的这一幕。

  据英国媒体报道,二战后期,纳粹德国打算将重达1000公斤的炸弹安装在有人驾驶的滑翔机上,并称其为“无声炸弹”。

  据了解,这种滑翔机外形酷似酒吧飞镖,可以以高达1120公里的时速向被轰炸目标飞去。根据纳粹的设计,该滑翔机可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上升到一定高度,从而驶离轰炸区而飞到安全的地方。

  该计划中有关“无声炸弹”的设计图是1945年在德国纳粹头子希特勒位于柏林的地堡中发现的。有关该计划的技术草案只有简单的一页双面图纸作说明。

  据报道,该计划的草图是被一名叫理查德·雷克斯的人公诸于世的,雷克斯曾在波茨坦会议期间被派往德国帮助当地人建医疗诊所。也正是在这次会议上,苏联领导人斯大林,英国首相丘吉尔及美国总统杜鲁门决定,在击败希特勒后分割德国和奥地利。

  打算出售这幅罕见的铅笔设计图的理查德·戴夫说:“德国纳粹驾驶的这种无声炸弹滑翔机是用钨做的核心,保证其熔点足够高。当飞行员将安放在滑翔机上的炸弹投放到指定区域后,飞机上的气球随即打开并迅速充气膨胀,以增加滑翔机的稳定性来使其上升到安全高度。”

  “这可以让飞行员在指定的时间内安全地飞离爆炸区,并且为下次攻击做好准备,这有点像日本的神风敢死队。不过与之不同的是,德国并不以牺牲飞行员为代价。不过该计划最终没有得到执行。”

  “此前这幅草案图纸一直被理查德·雷克斯和他的家人收藏,之后他们转卖给一名私人收藏家;而现在这名收藏家打算将这图纸出售。” 戴夫说。

  退役准将、航空历史学家格雷厄姆表示,“在二战行将结束之前,德国纳粹疯狂设计制作了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工程,这些东西对我们来说简直难以想象;从这一点上来看,也反映出德国科学家们的足智多谋及无限创造能力。” “不过对其设计的这种耸人听闻的酒吧飞镖来看,也反映出纳粹德国在二战末期已陷入绝望的境地。与此同时,他们还千方百计地设计出令人闻风丧胆的恐怖杀人武器——V1、V2、V3系列火箭,幸运的是,这些火箭制作也没有真正得到实现。”

  据悉,国际手稿拍卖协会目前已取得该计划草案的拍卖权,他们将在12月13日在英国伦敦西斯罗雷迪森爱德华格拉弗顿酒店拍卖这张设计图草案,拍卖人士预计其售价有望达到2000-3000英镑。(闻天)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