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著名圣诞歌曲“平安夜” 今年庆祝其190岁生日

2008年12月24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24日援引外电报道,世界上最有名的圣诞歌曲“平安夜”,是在寒冷的夜晚诞生于奥地利一处小村庄的教堂,今年是这首歌诞生190周年。

  “平安夜”原名是德文的“Stille Nacht”(即英文的Silent Night)。这首诗歌1818年12月24日在欧本朵夫小村庄首度献唱,教堂助理牧师穆尔当时寻求安慰在拿破仑战争后受到贫穷及悲惨生活所苦的信众。

  历史学家且是研究这个主题的专家艾柏林-温克勒指出:“穆尔要求他的朋友,同时也是一名老师的葛鲁柏,为他已写好两年的六段诗句谱曲,并且大家一起练唱,当时只有吉他伴奏。”

  这首诗歌一炮而红,但很多年一直不为外界所知,直到一名从提洛尔来的送管风琴的人路过村庄时,注意到了这首歌。

  这首歌立刻成为提洛尔歌手的最爱,他们冬天到欧洲大陆各地演唱赚钱。

  艾柏林-温克勒说:“提洛尔以抵抗拿破仑势力受到敬重,在同盟国家中提洛尔很受欢迎,而当地顶尖的歌手,如芮纳尔家族,则是世界级的明星。”

  这些歌手让“平安夜”世界知名,成为流行的提洛尔歌曲,他们1827年到伦敦宫廷、1831年在莫斯科、1839年到纽约演唱。

  在这期间,原创作者多已被人遗忘,穆尔本身于1848年去世,死前仍不知他创作的“平安夜”很受欢迎。

  葛鲁柏也只是到1854年才为人所知,当时这首诗歌差点就被认为是麦克-海登的创作,他是知名作曲家约瑟夫-海登的弟弟。

编辑:曹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