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虎人"铁钉穿嘴戴虎须 爱爬树每天吃肉(图)

2008年09月08日 10:2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他并非由老虎养大,但外貌乃至生活习性却越来越像老虎。

  他并非由老虎养大,但外貌乃至生活习性却越来越像老虎。美国“虎人”丹尼斯·阿夫纳上周出席英国伦敦一家博物馆的开幕仪式,展示“虎人”风采并向英国记者讲述自己的生活。

  整外貌

  现年50岁的阿夫纳是美国印第安人后裔,住在内华达州小镇托诺帕。为使自己的外表更接近老虎,阿夫纳不惜花费“无法计数”的金钱用于整形。

  他23岁时迈出走向“虎人”第一步,请人在面部刺上老虎斑纹文身,此后接受的头部整形项目包括磨尖牙齿、割开上唇至耳下、削尖耳朵、垫高双颊、填充前额、改成塌鼻子且鼻孔冲天等。

  每天早晨,阿夫纳还借助铁钉戴上假虎须。为使假虎须一整天不掉下来,他请人把这些铁钉穿透他的嘴唇安装。

  依照美国相关法律,正规整形医生不接受阿夫纳的整形要求,因此他多数整形手术由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市的人体改造艺术家史蒂夫·海沃德施行。

  阿夫纳身上几乎为各种文身覆盖,还总是穿绿色系衣服。他计划下一步在头顶安装两个不锈钢支架,用以安装假虎耳。

  学习性

  不仅外貌像老虎,阿夫纳正在向“神似”努力。他喜欢爬树,现在必须每天吃肉。

  阿夫纳有个印第安名字,叫“潜近的猫”。他在个人网站上写道:“我是休伦人和拉科塔人后裔,遵照休伦族一个非常古老的传统把自己变成老虎。作为老虎迷,自然喜欢爬树和每天吃肉,就像真正的老虎会做的那样。”

  不过,阿夫纳并非一天24小时过老虎的生活。他在居住的社区以修理电脑为生。当“虎人”逐渐出名后,他上过多个电视节目,2007年6月还参加过在纽约举办的“里普利之信不信由你”奇趣盛典。

  阿夫纳的宠物是一只猫。谈到自己与周围人的不同,他认为“惟一区别在于我看上去像只猫”。

  谈及是否要找个女“虎人”结婚时,阿夫纳说,这虽然有点困难,但并非无法实现。“我现在正与两名女性约会,”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阿夫纳的话说,“她们理解我当一名‘虎人’比当一个人重要的想法,而这对许多女性而言难以接受。”

  探缘由

  阿夫纳1958年8月27日出生在密歇根州弗林特,成长的社区居住了印第安休伦族和拉科塔族人。22岁前,他的生活与普通人无异,上学、服兵役、工作。但一次与部落首领的谈话,改变了阿夫纳的人生。

  那名部落首领向他谈起保持传统的重要性,比如印第安人会用彩绘衣物和铁环把自己装扮成本部落的图腾。受此启发,阿夫纳决定当一名“虎人”。

  他告诉记者,并未从“虎人”进程中得到太多乐趣,因为那只是让他向自己的目标迈进而已。阿夫纳的目标是在虎与人之间完美转换,集虎与人两种生物的最美好一面于一身。

  尽管阿夫纳自称心理正常,但英国神经病学研究所教授凯文·古尔奈等医生认为,他或许患上一种罕见的躯体变形障碍。这是一种对想象或轻微外表缺陷的先占观念。这一病症患者对对自身某一部分非常反感,觉得自己非常丑陋,因而总是想方设法改变。医生认为阿夫纳沉浸在把自己变成老虎的念头中无法自拔。 (乔颖)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