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战斗机械狗研制成功吸引数百万网民注意(图)

2008年09月08日 12:31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这个形似机械狗的四足机器人被命名为“大狗”(Bigdog),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Boston Dynamics)专门为美国军队研究设计。



    液压装置由单缸两冲程发动机驱动。它可以承载40多公斤的装备,约相当于其重量的30%。

  据英国《每日邮报》消息,近日美国官方公布了一段关于军用机械狗的录像,该录像中一只能够在粗糙地面快速跑动,并且能够承受较重负荷的军用机械狗吸引了数百万网民的目光,并且一举在互联网上造成轰动。

  这个形似机械狗的四足机器人被命名为“大狗”(Bigdog),由波士顿动力学工程公司(Boston Dynamics)专门为美国军队研究设计。Boston Dynamics公司曾测试过BigDog,这只机器狗与真狗一般大小,它能够在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为士兵运送弹药、食物和其他物品。其原理是,由汽油机驱动的液压系统能够带动其有关节的四肢运动。陀螺仪和其他传感器帮助机载计算机规划每一步的运动。机器人依靠感觉来保持身体的平衡,如果有一条腿比预期更早地碰到了地面,计算机就会认为它可能踩到了岩石或是山坡,然后BigDog就会相应地调节自己的步伐。

  波士顿动力公司主席兼项目经理马可·雷波特说:“内力传感器可探测到地势变化,根据情况做出调整。而当我们‘骚扰’它时,‘大狗’的主动平衡性使其可以保持稳定。”这种平衡性通过四条腿维持,每条腿有三个靠传动装置提供动力的关节,并有一个“弹性”关节。这些关节由一个机载计算机处理器控制。

  “大狗”项目由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署(DARPA)资助,该机构希望“大狗”可以在那些军车难以出入的险要地势助士兵一臂之力。另外,地面上士兵往往需要携带40公斤的装备。雷波特说,最新款“大狗”可以攀越35度的斜坡。液压装置由单缸两冲程发动机驱动。它可以承载40多公斤的装备,约相当于其重量的30%。“大狗”还可以自行沿着简单的路线行进,或是被远程控制。

  英国索尔福德大学的机器人技术专家达尔文·考德威尔说:“它的确看上去非常引人注目--行动迅速、反应灵敏、动力和智能自动化,且看上去坚固耐用。这是我看到的性能最优越的机器人。不过,从视频中可以看到,有些方面需谨慎对待。”“大狗”的设计者们表示,将在未来一款“大狗”--V3的每一条腿上多安一个动力关节,因此,V3将能够以更快的速度攀越更陡的斜坡以及地势更险峻的路段。(古道)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