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丘吉尔油画没署名遭冷落30年 经鉴定将高价拍卖

2008年09月15日 1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5日电 一幅油画因为没有署名而遭主人冷落,静卧阁楼三十年。一家拍卖行鉴定后确认那是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的作品,定于本月二十日拍卖,最高估价十五万英镑。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每日邮报》报道,约翰-迪肯斯拍卖行老板约翰-迪肯斯调查鉴定这幅油画十个月,最终确认这幅作品出自英国前首相丘吉尔之手,并为油画定名“萨里郡的温德尔沙姆庄园”。

  丘吉尔于上世纪三十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前创作了这幅作品。画中展现的是英国萨里郡温德尔沙姆庄园景色。这座豪宅后来成为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和菲利普亲王结婚后第一处居所。

  油画所用画框仍保持原样。迪肯斯在原丘吉尔工作室内找到另一个完全相同的画框,再次证实了油画出处。

  另外,油画所用帆布背面写有丘吉尔钟爱的供应商名称。供应商地址显示的正是一九三七年迁址前地址。

  二战期间,丘吉尔把这幅油画送给英国当时负责国内情报事务的官员斯蒂芬-泰勒。随后,泰勒把油画作为礼物送给秘书,告诉她这是丘吉尔的作品。

  女秘书后来把油画传给儿子。她的儿子是一名大学教师,不知道油画出自丘吉尔之手。他第一眼看到油画时感觉不喜欢,便用箱子衬布包裹好油画,搁置在牛津郡自家住所的阁楼内。

  三十年后,秘书的儿子把油画送到约翰-迪肯斯拍卖行。由于作品没有取名、也没有署名,迪肯斯无法给油画标价。于是,迪肯斯决定重新鉴定油画出处。

  丘吉尔在不少作品上没有签署自己的姓名,因为他不认为自己是一名艺术家。他对自己的艺术才能持谦逊态度。

  迪肯斯说,事实上,丘吉尔的艺术造诣远高于人们想象。并且,他还是一名高产画家。

  二战后,丘吉尔在英国维多利亚与艾伯特博物馆举办个人画展,但参展作品署名全部是他的假名“戴维-温特”。

  还有一段时期,丘吉尔使用“最伟大的英国人”作为笔名。一部分作品现已鉴定出自他的笔下,过去十年间价格一直呈上升态势。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