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柏林动物园欲为明星北极熊克努特找新家(图)

2008年12月03日 14:5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北极熊“克努特”12月1日在柏林动物园吃鱼。



资料图片:2007年,德国柏林动物园因小北极熊“克努特”火爆全球。

  2007年,德国柏林动物园因小北极熊“克努特”火爆全球。12月5日,克努特即将迎来两岁生日。然而柏林动物园却表示不准备给克努特庆生了,倒不是动物园不想,而是没有钱。更让克努特粉丝无法接受的是,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柏林动物园表示已经无力养活克努特,动物园打算给克努特找个新家!

  柏林动物园养不起克努特

  据德国媒体披露,现在的克努特体重达210公斤。虽然12月5日克努特就满两岁了,但这个生日甚是寒酸:柏林动物园表示已经没钱给它买生日蛋糕了,更别说搞生日派对。而更让克努特伤心的是,这将是它在柏林动物园过的最后一个生日,因为最晚2009年底到2010年初它将离开这里前往新家。

  柏林动物园表示,克努特已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如果找到另一半,克努特的饮食起居都要有所改变,而这一切至少要花费数百万欧元,动物园已经没有能力支付如此巨额的数目。动物园发言人称:“窘迫的经济情况让我们不得不放弃克努特。它必须找到一个能养活它的新家,越早离开越好!”

  “柏林将失去一位最出色的大使”

  动物园要“驱逐”克努特的消息一经曝光,立即招致一片反对声。21000名柏林民众联名请愿要求留下克努特。克努特的粉丝计划12月5日克努特生日当天在动物园门口静坐抗议。此外,有媒体称,旅游行业也不愿意听到“克努特离开柏林”的消息。

  英国媒体披走露,保守估计,克努特至少替柏林旅游业赚了8500万英镑。同时它还带动了柏林玩具业和服装业的发展。好莱坞导演甚至计划为克努特量身制作一个大片。极具明星风采的克努特甚至上过美国名人时尚杂志《名利场》。

  从事旅游行业的克里斯汀说:“很多外国游客来柏林就是为了看克努特。克努特俨然是柏林的吉祥物,一旦它离开了,柏林无疑将失去一位最出色的大使。”

  应该早日回归同类

  相比较克努特迷们的激动,动物学家显得理智很多。动物学家表示,克努特于2006年下半年出生,一来到世界上就遭母亲遗弃,饲养员德夫莱茵没日没夜地照顾它,让它成为众人喜爱的小明星,可以说从小到大克努特接触的都是人类,这对它的心理成长十分不利。照此下去,即便给它找到另一半,它可能都不知道作何反应。现在应该做的就是,尽快让克努特和其他北极熊接触,最好的选择就是把它送到盖尔森基兴动物园,那里有一只名叫拉拉的雌性北极熊。目前,盖尔森基兴动物园还没有明确表态。

  此外,让喜爱克努特的广大民众欣慰的是,荷兰阿姆斯特丹一家动物园已经表示愿意为克努特提供一个新家。瑞典动物园也希望能得到这只明星北极熊。(汝智)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