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新德里禁塑最彻底 使用塑料袋将判刑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新德里禁塑最彻底 使用塑料袋将判刑5年
2009年01月20日 15:0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卫报》20日报道,印度首都新德里日前成为全球禁塑最彻底的城市,店员或顾客使用了塑料袋将面临5年监禁或者10万卢比(约合1370美元)的严惩。印度官员称,这是禁止市民使用塑料袋的最有效方法。

  印度政府颁布的文件称:严禁使用、存储或销售任何形式的塑料袋。新法规规定,客户、商家、酒店和医院的工作人员如使用非生物降解塑料袋,将会受到10万卢比的罚款,并有可能被判入狱。

  近几年,随着经济的蓬勃发展和西式购物中心的兴起,新德里的塑料袋使用量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到底使用了多少塑料袋,没有一个确切的数字,但据环保人士统计,新德里市民每天使用塑料袋多达10兆个。大街上到处可见丢弃的塑料袋,不但影响市容,而且这 种物质需要几百年的时间才能分解完。生产制造塑料袋还需要消耗石油等资源。

  禁令的实施需要一定的时间,现在要人们慢慢地适应用纸袋、棉袋等环保袋。记者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为了让禁塑令更好地实行就必须让市民明白塑料袋的危害以及使用塑料袋将会被判刑。第一步就是从源头抓起,新德里政府正准备关闭所有生产制造塑料袋的 工厂企业。

  政府官员强调称,禁令颁布后实行相应的惩罚措施是必须的,越严厉效果越好。但一些超薄的塑料袋可使用,厚度不可超过0.04毫米。

  印度政府前几年曾表示,塑料袋既便宜又方便携带,但是环保专家指出,大量塑料袋 的乱扔乱弃严重破坏了环境,一些塑料袋阻塞了下水道和排水沟,为引发疟疾和登革热提 供了温床,事实证明禁塑令刻不容缓。(古道/落晖)

【编辑:陈晓晓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