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拨鼠预示美国冬天还将持续6个星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土拨鼠预示美国冬天还将持续6个星期(图)
2009年02月03日 16:48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的2月2日,13000名观众聚在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小镇旁苏托尼(Punxsutawney)观察一只名叫“菲尔”的土拔鼠的行为,来预测冬天还有多远。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土拔鼠节”起源于德国的民间传说,人们相信在每年的2月2号这一天,也是基督教的“圣烛节”,土拨鼠走出它的洞穴,如果天气晴朗,土拨鼠能看到自己的影子,则预示着冬天还将持续6个星期,如果天气阴云密布,土拨鼠无法看到自己的影子,那么春天很快就会来到。实际上,因为“土拔鼠节”介于欧洲的冬至和春分之间,将这段时间分为两半,当时的人们认为世间力量有正有反,有阴有阳,如果这天天气好,那么其后的天气将会很糟糕;如果这天的天气差,那么其后的天气就会不错,预示着春天已经快到了。自1887年的2月2日起,美国人每年都会这一天庆祝这个节日。

  今年的2月2日,13000名观众聚在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小镇旁苏托尼(Punxsutawney)观察一只名叫“菲尔”的土拔鼠的行为。“菲尔”是官方指定的土拔鼠气象预测员,2月2日早晨,“菲尔”被工作人员弄出洞,面对众人和媒体,寻找自己的影子,然后将预测结果告诉镇上带高帽的老人比尔·库柏,再由他向大家宣布预测结果。据说,库柏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懂土拔鼠语言的人。这一天天气晴好,土拔鼠“菲尔”看到了自己的影子,那么预示着美国的冬天还要持续6个星期。根据旁苏托尼土拔鼠俱乐部的记载,自1887年起,菲尔看到过自己的影子达97次,没看到的有15次,有9年没有记录。这个小镇今年吸引了来自日本、冰岛和埃及的游客,小镇声称菲尔的预测从来就没有失误过。

  旁苏托尼(Punxsutawney)小镇和土拔鼠“菲尔”因为1993年拍摄的一部影片《偷天情缘》而名声大噪,这部片子由比尔·默瑞饰演一个叫“菲尔”的气象播报员,但是他陷入了一个“偷天陷阱”,他的生活不断重复着2月2日这一天,让主人公苦不堪言,直到他改变生活态度,才赢得爱情,脱离苦害。

  然而,纽约的一只名叫“史泰登岛查克”的土拔鼠却得出了完全相反的结论,因为它没有看到自己的影子,预示着美国将有一个早春。不过,这位气象员咬伤了庆祝节日的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彭博。史泰登岛动物园宣称从20世纪80年代起,这只土拔鼠的预测结果正确率为80%。

  然而,美国国家气候预测中心说动物的预测能力只有39%是正确的。(清川)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