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国民肥胖问题严重 厕所与棺木均须加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澳大利亚国民肥胖问题严重 厕所与棺木均须加大
2009年02月11日 1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日报道,澳大利亚运动健将在世界体坛有出色的表现,可是,澳大利亚一般民众却面对严重的肥胖问题,无论是厕所、救护车,甚至是棺木,都不得不因此加大。

  预计,目前澳大利亚有三分之二的男性、一半的女性、以及四分之一的孩童超重或肥胖,总数多达750多万人。国际研究报告一直将澳大利亚列为全球肥胖问题最严重的国家之一。去年,澳大利亚贝克心血管研究所更指出,该国面对的“脂肪炸弹”,级别指数高于美国。

  上个月,澳大利亚皇家飞行医生空中救护服务宣布,正在寻找更大型的飞行,以运载更重的患者。目前,只要病患超过140公斤,就只能通过陆路运载,而新飞机能运载的重量高达260公斤。

  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新南威尔士州,救护车早已经过改装加大,可运载体重180公斤以上的病患,还能容纳警察和消防人员。自2002年起,已有1500多名患者使用这类“超大型”救护车。

  此外,随着棺木的宽度从现有的45.72公分增加至50.8公分,葬礼业者必须在各方面都做出相应的调整,有些葬礼公司甚至有宽度为81.28的棺木。

  目前,澳大利亚马桶的重量承受标准为45公斤。全国安全监督组织“澳大利亚标准”认为,马桶所能承受的重量有必要增加至150公斤。

  迪肯大学肥胖专家斯温伯恩说:“澳大利亚一直幻想成为运动员之国,但我们运动场上的情况通常是:5万名迫切需要运动的人,坐着观看一群迫切需要休息的足球员运动。”

  但斯温伯恩说,指澳大利亚是全球肥胖率最高的国家的说法,是“一派胡言”。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