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师在非洲沙漠拍到濒危非洲猎豹照片(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摄影师在非洲沙漠拍到濒危非洲猎豹照片(组图)
2009年02月25日 13:1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猎豹是陆地上跑的最快的动物
撒哈拉非洲猎豹是濒临灭绝的物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英国媒体今天报道称,伦敦动物学会的科学家表示,近日在阿尔及利亚撒哈拉沙漠地区拍摄到一组极其罕见的非洲猎豹照片,对于挽救此濒危动物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撒哈拉非洲猎豹也被称为“西北非洲猎豹”,这些照片是关于这一濒危物种的首个也是最新的资料。摄影师们在撒哈拉沙漠中部地区布置了首个勘察系统,拍摄范围覆盖2800平方公里。此次勘察,科学家以独一无二的斑点花纹对四种不同种类的撒哈拉非洲猎豹进行了识别;提供了该濒临灭绝物种的最新信息、活动以及这些动物如何在沙漠环境中互相依存。

  猎豹是陆地上跑的最快的动物,时速可达112公里,而且加速度也非常惊人,从起跑到最大速度仅需4秒。根据已掌握的资料,非洲猎豹一般以少量群体或个体形式出没于撒哈拉沙漠、非洲北部及西部的无树大草原地带,阿尔及利亚目前被认为拥有最多数量的非洲猎豹出现。

  伦敦动物学会高级研究员莎拉·杜兰克博士说:“撒哈拉非洲猎豹是濒临灭绝的物种,事实上对于它的具体数量根本没有记载,所以这个新的发现以及继续进行的研究工作是非常重要的。”负责实地考察的法瑞德·贝尔巴切利补充说:“这是一个让人不敢相信的巨大发现,对于非洲猎豹和其现有数量的评估都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根据此次研究,我们猜测非洲猎豹的数量在250只成年个体以下。这项研究将帮助我们了解非洲猎豹,向我们提供关于非洲猎豹数量、活动及生态的相关信息。”(萧熙)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