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总理拿法国第一夫人开玩笑 萨科齐大皱眉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拿法国第一夫人开玩笑 萨科齐大皱眉头
2009年03月03日 13: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以发表不当言论闻名于世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一次电视新闻发布会上用法语和意大利语悄悄对法国总统萨科齐说:"我把你的女人给了你。"

  这句"玩笑话"暗指法国第一夫人布鲁尼出生于意大利。布鲁尼一家原本住在意大利都灵,后来因担心遭左翼恐怖分子绑架而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搬到巴黎。在经历旋风般的热恋后,这位曾经的名模在一年前嫁给了萨科齐。

  两位领导人本周在罗马媒体的摄像机前讨论双方会晤的成果,贝卢斯科尼就是在这一场合说悄悄话的。

  萨科齐当时正在谈论两国外交更广阔的合作前景,贝卢斯科尼忽然向他靠过去,说了句悄悄话。

  这一幕一直没有引起人们的注意,直到法国电视四台邀请一位唇语专家来确定贝卢斯科尼到底说了些什么。

  法国媒体因这番言论而颁发给贝卢斯科尼"奥斯卡最粗俗语言奖"。听到他的悄悄话后,萨科齐当时似乎皱了下眉头。

  这位意大利总理上周因为拿阿根廷政治犯开玩笑而与阿根廷发生外交纠纷。在阿根廷遭受军事独裁统治时期,有政治犯在受到麻醉后被人从飞机上推到海里。

  他说:"那个阿根廷独裁者除掉异己的方法是把他们塞进飞机里,还带上一个足球,然后打开舱门,说'外头天气不错,去玩吧'。这很搞笑,但也很有戏剧性。"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