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大选很热闹,很娱乐(组图)

2008年10月29日 0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预谋刺杀奥巴马的白人激进份子



脱衣舞娘扮佩林

  中新网10月29日电 马拉松式的美国大选,为什么能吸引世人的眼球?除了美国在国际社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外,美式大选的选情跌宕激烈、花絮趣闻的层出不穷不能不说是重要原因。在距离大选日还有一周的关键时刻,美国又爆出多项与选情有关的猛料、趣闻,给大选平添了不少的观赏性。外人看美国大选,似乎很热闹,也很娱乐。

  谋杀奥巴马

  美国两名白人种族激进份子欲谋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28日被媒体热炒,尽管“刺马”话题已不是首次出现。

  田纳西州杰克逊县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说,这两名激进分子分别是现年20岁的考瓦特和18岁的舍莱索曼。他们自称“白人至上主义者”,歧视有色人种的男子,一个月前在网络上认识,两人都对美国可能会选出一个黑人总统非常不满,他们在网络聊天室里互吐苦水,一拍即合,开始策划一场杀戮,打算枪杀88个人,取14个黑人的首级。

  他们在行动计划书中写道,他们的最终目标是穿白色燕尾服、戴高帽子,飞车行刺奥巴马。行动计划书的字里行间,充满了戏剧性、幻想的言词,可是整个计划的内容又非常粗糙,让人感觉他们可能是电影看太多。

  执法人员上周在杰克逊县逮捕这两人,并从他们身上查抄了一支步枪、一支散弹枪和3支手枪。目前,他们被控非法持有枪支、共谋抢劫枪支商店以及恐吓总统候选人等罪名,已于27日首次出庭。

  绞死“佩林”

  美国副总统候选人佩林,连日来一直是媒体追逐的焦点。作为一个政治人物,佩林大有“娱乐化”的趋势,趣闻、猛料接二连三。

  美国大选硝烟弥漫,民众恶搞创意不断。拉斯维加斯一间脱衣舞俱乐部日前举行别出心裁脱衣舞竞赛,主题是看谁长得最像佩林。赢得竞赛的人除了可获奖金外,还能获观看总统就职典礼的机会。且不说参赛者的长相与佩林有多接近,单是这“脱衣舞”与“佩林”联系在一起的噱头,就足以吸引眼球。

  更有甚者,一个形似佩林的人像近日被加州一户居民用绳子套住“脖子”挂在房前,寓意“绞死”佩林,在当地民众中引起颇大争议。

  除了在自家的屋檐下用绳索“绞死”佩林,这一居民还将“麦凯恩”放进烟囱里烧烤。有人认为这种恶搞方式太过分,对屋主提出了投诉。但是当地官员称,屋主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他们无权干涉。

  关于佩林的“娱乐”话题还不止这些,她用15万美元竞选经费购置衣着的事件又有了下文。日前,佩林在佛罗里达州竞选活动中向支持者宣布,将放弃穿着这些昂贵名牌衣服出席竞选活动,并从现在起穿回自己在阿拉斯加购买的衣服,更穿上她自己的牛仔裤。

  树欲静而风不止。民主党怎能轻易放过佩林。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27日亮相电视台一个晚间清谈节目时表示,自己和丈夫一向用自己的金钱买衣服,并爱上网采购,穿着的是普通的休闲品牌。她这番话被媒体解读为是对佩林花公费置装扮靓的明显嘲讽。

  麦阵营内找替罪羊?

  盖洛普民意测验中心27日公布的民调显示,奥巴马获52%登记选民的支持,麦凯恩的支持度为42%。盖洛普分析说,在美国大选史上,很少有在选前最后一周仍实质落后却在最后一周扭转局势反败为胜的例子。面对如此不利局面,共和党内部据称已开始为麦凯恩失利做打算,在其竞选团队内部寻找替罪羊一说已沸沸扬扬。

  麦凯恩上周末在新墨西哥州遭冷遇,只有几百人去给他的演讲捧场。而同一时间,奥巴马在科罗拉多州的演说却吸引了10万名听众。这难道预示着麦凯恩即将出局?共和党党内的一些政治家已与麦凯恩保持距离,批评他的竞选活动是混乱的、攻击性太强、负面内容过多。前国务卿鲍威尔和前政府发言人麦克莱伦都公开表示愿意投票给奥巴马,就连前马萨诸塞州和前明尼苏达州的两位共和党籍州长也站到了民主党一边。

  另一方面,麦凯恩阵营传出了“内讧”消息。麦凯恩多名顾问近日公开指摘佩林“自行其是”,不肯听取别人意见,接受传媒访问时的言论屡跟麦营的既定立场唱反调;佩林粉丝则反指麦凯恩的顾问企图把佩林当成替罪羊,将竞选失利的责任推卸到她身上。

  共和党八旬大佬贪污罪成

  屋漏偏逢连夜雨。就在共和党选情不妙的关键时刻,美国联邦大陪审团27日判决,来自阿拉斯加的共和党资深联邦参议员史蒂文斯7项腐败罪名全部成立,而他将面临最高入狱35年的刑罚。

  现年84岁的史蒂文斯被控隐瞒从一家阿拉斯加石油公司收受超过25万美元的礼物和服务。

  史蒂文斯曾6次连任阿拉斯加州参议员,拥有近40年的国会生涯,是历史上在任时间最长的共和党参议员。他的阿拉斯加参议员宝座,长期以来被认为是共和党的囊中物,如今却岌岌可危。民主党人预期在11月4日举行的参议员投票中将大获全胜,届时共和党在总共一百个席位的参院中有5到6个原本稳固的席次都可能拱手让出。

  美国将于11月4日举行4年一度的总统选举,同时还将改选三分之一的参议员和所有众议员以及部分州长。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国际频道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