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谷歌首席执行官谈美国新总统将面临的挑战

2008年11月0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1月4日电 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日前为英国《金融时报》撰稿,分析入主白宫新总统将面临的挑战,主要内容转载如下:

  白宫的艰难时期

  目前美国和全世界共同面临着严峻而急迫的挑战,很少有哪届美国总统大选能像美国人民做出的决定那样重要。 无论谁最终获胜,他都将在一个艰难时期入主白宫。我们面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经济面临的第一场危机——美国本土金融机构必须对此承担大量责任。每一项指标都在走下坡路。无怪乎民意调查显示,五分之四的美国人感觉自己的国家走上了歧途。

  新总统还将面临许多其它紧迫问题。我们的教育体系不能满足孩子们的需求。我们的卫生保健体系超出了负荷。与此同时,能源消耗了我们的大量财富,却没能引起我们的足够关注。对矿物燃料的依赖不仅会形成供应安全的严重问题,还会导致气候变化加剧——在国家层面上,美国未能就这一问题表现出世界所期待的领导能力。

  然而,对于美国的未来,我依然是一名坚定的乐观主义者。我相信,美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战胜这些挑战,在绝境中发现机遇。但是,要做到这些,我们的国家领导人必须重新启动创新的引擎:在过去一个世纪里,正是创新推动了美国经济的增长与繁荣。这需要一种新的方式。我们必须将关注焦点从支撑成熟产业,转移到支持能够开创新业务的新想法上来。

  互联网的潜能

  美国创新与创业的潜能依然强大,不过,这些能量近几年没有得到必要的支持。过去8年间,美国在研发领域的联邦支出——例如对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拨款——出现下降。造成这种局面,是因为人们认为政府的种子投资没有成效。人们似乎已经忘记,推动经济繁荣、创造众多就业机会的巨型马达——互联网,就是从一个政府拨款的研究项目发展而来的。

  不过,除非我们的孩子具备在全球市场竞争所需的数学与科学技能,否则我们将无法抓住这些机遇。我们还需要消除“数字鸿沟”。在全球宽带接入率中,美国仅排名第15,仍有4500万成人在家中没有宽带。下一任美国总统必须把这个21世纪基础设施的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就像20世纪中页,美国前总统德怀特•D•艾森豪威尔将州际公路网视为国家经济增长的必要条件一样。

  互联网实现了信息交换的公开和自由,对我们未来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事实已经证明,互联网对企业家和美国小型企业是必不可少的,而美国80%的新工作机会来自小型企业。但要保持这一纪录,需要联邦政府有力保障网络的开放。

  互联网这样的技术也能够帮助我们的政府变得更加公开,对公民的诉求反应更加迅速。但即便是我们当中那些最狂热的技术支持者也必须承认,科技具有局限性。最终,决定必须由人民做出。

  这就是今天的选举如此重要的原因所在。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位能够超越旧思想和正统观念的领导者,他还应该能够理解为了我们的将来而进行观念和技术投资的重要性。

  “我相信奥巴马”

  作为一名企业家和一名公民,我相信,这位领导者就是民主党候选人——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在这场漫长而且常常困难重重的竞选中,他已经向我们证明,他的性格、价值观和具体战略能够带来美国——以及全世界——所需要的那种领导力。我希望大多数美国人能同意我的观点。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