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国际观察:奥巴马的奇迹需要继续

2008年11月05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芝加哥十一月五日电 (记者 李静) 四十七岁的美国伊利诺伊州国会参议员巴拉克·奥巴马四日晚验证了“无畏”的神奇魔力。短短四年间,奥巴马奇迹般实现了从国会参议员到总统的角色转变。美国媒体总结说,这就是“无畏”的胜利。

  四年前,奥巴马凭借在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一场精彩的主旨演讲,成为党内瞩目的政治明星。他在演讲中提到的“无畏的希望”,两年后被用作新书的题目,四年后变成竞选总统的标语。

  靠着这股子“无畏”,奥巴马先后“挑落”希拉里和麦凯恩,在美国大选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在过去一年多的竞选过程中,奥巴马筹集竞选资金超过七亿美元,为历届之最。根据目前已统计的各州百分之九十选票的结果,奥巴马的得票率在百分之五十以上,为民主党三十二年来选民支持率最高的总统,他也是美国建国二百三十二年来第一位非洲裔国家领导人。

  但履行美国总统四年任期的职责要比二十二个月的竞选复杂许多。所幸的是,奥巴马已经意识到明年一月二十日宣誓就职后他将面临什么样的“烂摊子”。

  “两场没有打完的战争,一个危机重重的地球,还有一场百年不遇的金融危机,就算今晚我们庆祝胜利,也得清楚知道明天需要应对什么样的考验。”奥巴马四日晚对支持者说。

  根据奥巴马对选民的承诺,他将在任期内带领美国实现经济复兴,同时将尽快结束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其他须应诺的还包括税收、健保计划改革,能源和教育问题等。

  美国选民支持奥巴马的主要原因,是希望出现一位与小布什完全不同的总统:外交上更见团结,经济上更见起色,管理上更见效率,社会上更见自由。

  可能成为下任白宫“大管家”的国会议员拉姆·伊曼纽尔认为,环境越险恶,新任总统越有机会创造奇迹。除经济问题需要更多创新性措施以外,奥巴马在欧洲的“人气”有助于新政府在外交上首先取得突破。

  虽然被认作“变革”的代言人,当选后的奥巴马已经开始显示出保守的谨慎。在四日晚十余万支持者参加的庆祝晚会上,奥巴马称,“前面的道路还很长,路途充满艰辛,我们或许在一年或者整个任期内都到不了终点。”

  完全否定布什的奥巴马很快会发现,塑造全新的总统形象是件多么困难的事。要在未来四年交出一份令美国民众满意的答卷,奥巴马或许还需要更多的奇迹。 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