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将成立大屠杀研究中心向各国学者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卢旺达将成立大屠杀研究中心向各国学者开放
2009年01月05日 15:0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据全非网站近日报道,卢旺达将成立大屠杀研究中心,收集所有关于1994年卢旺达大屠杀事件的资料,并向世界各国学者和研究人员开放。

  卢旺达反大屠杀委员会执行秘书博纳旺蒂尔·尼伊比齐说,卢旺达将向联合国提出正式申请,希望在今年年底联合国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对大屠杀的审判结束后,法庭所有的存档文件由卢旺达政府保管。

  尼伊比齐说,1994年大屠杀的有些证据正在受到破坏,有必要马上采取行动保护各种史料,这对于卢旺达的历史和后代十分重要。

  卢旺达今年将在全国举行一系列活动,纪念大屠杀15周年。

  1994年4月6日,卢旺达时任总统、胡图族人朱韦纳尔·哈比亚利马纳的座机在卢首都基加利上空被导弹击落,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这一事件立即在卢全国引发针对图西族人的血腥报复。此后3个月里,大约100万人惨遭杀害,遇难者绝大部分是图西族人。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