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全国将进入紧急状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肯尼亚面临严重粮食危机 全国将进入紧急状态
2009年01月09日 22:3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肯尼亚政府9日宣布,由于该国面临严重粮食危机,近千万人生活受到影响,全国将进入紧急状态。

  肯尼亚总统新闻办公室发表声明说,去年初的选举骚乱影响了一些粮食主产区的播种,此后该国又发生旱灾,导致粮食作物大面积减产,全国出现严重的粮食短缺问题。如今,许多民众面临饥荒,尤其是艾滋病人、孤儿等弱势群体以及城镇地区的贫民受到的影响更为严重。

  在肯尼亚总统姆瓦伊·齐贝吉9日主持召开的粮食安全委员会会议上,肯尼亚政府决定将在全国范围内宣布进入紧急状态,以便采取一些“非常举措”,应对粮食危机。

  肯政府采取的具体措施包括:成立一个跨部门委员会,立即开始研究紧急状态下各项措施的实施方式;增加进口约45万吨玉米,免除其进口关税;向遭遇饥荒的民众提供食品援助;拨出5亿肯尼亚先令(约合640万美元)专款用于收购受旱灾影响地区的牲畜,并向当地牧民提供草料;增加化肥进口,以优惠价格或者免费提供给农民;向干旱和半干旱地区农民免费提供2.5万吨种子等。(记者赵卓昀)

【编辑:李洋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