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达加斯加宣布明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马达加斯加宣布明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
2009年04月04日 10:3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旨在化解当前政治危机的马达加斯加全国协商会议3日晚闭幕。会议通过8点决议,并宣布今年9月就新宪法和新选举法举行全民公决,明年10月举行总统选举。

  会议宣布,马达加斯加最高过渡权力机构将成立8个委员会,分别研究实现经济复兴、社会稳定和文化发展措施,制定地方法规及维护武装部队团结等事项。会议还决定成立一个独立的全国选举委员会,并确定了总统、议会和地方选举的时间表。

  3月21日宣誓就任马达加斯加总统的拉乔利纳在闭幕式上发表讲话,再次呼吁国际社会承认他以及他领导的最高过渡权力机构的合法地位。拉乔利纳说,会议通过了决议,说明马达加斯加人知道什么最适合他们。与会代表决定把他所领导的过渡权力机构任期从24个月缩短到19个月,他完全同意代表们的意见。

  在全国协商会议闭幕的当天,前执政党我爱马达加斯加党组织召开了约500人参加的会议,研讨化解当前政治危机的办法。与会者强烈谴责拉乔利纳以违宪手段攫取政权,把马达加斯加的权力更迭称作一次政变。他们呼吁尽快恢复宪法秩序,并要求前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回国。

  法语国家组织常设委员会2日通过决议,谴责马达加斯加的政权转换进程破坏了宪法秩序,并决定中止马达加斯加的成员国资格。(记者白景山)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