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民众:官方扬言报复中国令人"悲伤和惭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西哥民众:官方扬言报复中国令人"悲伤和惭愧"
2009年05月19日 09:41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墨西哥自出现甲型H1N1流感疫情以来,一直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一些国家严控墨人过境表示强烈不满。墨西哥这一态度日前遭到古巴前领导人卡斯特罗的批评。与此同时,墨国内也出现了要求停止抱怨中国的呼声,一些民众表示,墨疑似患者在中国被照顾得很好,中国没有对他们歧视和排斥,墨官方扬言报复中国令人感到“悲伤和惭愧”。

  甲型流感疫情暴发后,古巴、阿根廷、厄瓜多尔等国禁飞了墨西哥的航班,墨官方以及全国大小媒体对此十分不满。17日,很多墨西哥媒体转载了卡斯特罗回击墨政府批评的一篇文章。卡斯特罗在文章中称,墨西哥政府对古巴的批评以及其中包含的报复性威胁是“完全不公正的”。他本人坚决支持古巴政府在得知疫情发生时采取的行动。

  与此同时,墨西哥国内在对待中国态度上也陆续出现不同声音。此前墨外长声称中国对墨疑似患者进行医学隔离是“歧视”,呼吁墨民众抵制前往中国。但经过记者的几日走访,不少墨西哥人都表示认同隔离措施,有人还告诉记者说,“如果是墨西哥遇到类似情况,也会采取同样的隔离措施”。

  墨《宇宙报》的流感专栏日前刊登了一位曾留学中国的墨西哥学生的来信。这个名叫特瑞的女孩说,一些墨媒体声称中国政府“系统追捕”墨西哥人、把他们扔到条件极差的宾馆里,这不是事实。“这是一种卫生紧急状况,中国政府首要职责是避免疫情在中国民众中蔓延。事实上,中国人也在这些医院接受治疗,中国任何时候都没有表现出对墨西哥人的排外情绪。”

  特瑞说,她写这篇文章是想让人们知道,在华的墨西哥人一切都好。她请求墨西哥政府停止针对中国和中国人的仇恨,尤其是在墨西哥从社会、文化和经济上都需要中国时。一些人呼吁对中国报复令她感到悲伤和羞愧。(环球时报)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