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切尼卸任后角色对调 布什祝奥巴马一切顺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布什切尼卸任后角色对调 布什祝奥巴马一切顺利
2009年06月04日 13: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4日电 八年曲折的白宫生涯中,美国前总统布什与前副总统切尼一直配合默契:布什作为台上的领袖,切尼是幕后的军师。但在离开白宫后,两人角色发生转换,切尼高调抨击奥巴马的国家安全政策及经济政策,而布什则表示:“我不喜欢前总统批评我,所以我也不打算对我的继任者指手画脚。我祝他一切顺利。”

  据路透社报道,布什卸任后回到德州老家,称自己“终于从权力的羁绊中解放了出来”,他现在又是写书、又是建立他的总统博物馆、又是发表有偿演讲,还时常骑着山地车健身,忙得不亦乐乎。

  但对于继任者奥巴马他却不做任何评价,认为作为前总统这样做不太恰当,不过其前助理们都忿忿不平,认为奥巴马有意将美国的问题归罪于布什。

  布什上周在密西根表示:“我不喜欢前总统批评我,所以我也不打算对我的继任者指手画脚。我祝他一切顺利。”

  而已不再是国家二号人物的前副总统切尼,如今反而以斗士形象出现。已经没有什么顾忌的切尼成了布什政府的头号辩护人,高调抨击奥巴马的国家安全政策及经济政策。

  在副总统任上时,切尼在公众场合一贯缄默,认为这是作为布什顾问的职务之需。布什卸任后,切尼基本没有离开华盛顿地区,目前正在写书回顾其40年的政治生涯。

  在演讲及电视采访中,切尼频频指责奥巴马关闭关塔纳摩监狱的努力,在他与其它共和党人看来,该监狱拯救了不少生命。切尼曾在老布什总统内阁担任国防部长,指挥了1991年入侵伊拉克的海湾战争。

  福克斯新闻采访切尼时,问他是否觉得奥巴马做事“软弱”,他回答:“也不能这么说,但我的确认为他还在学习。他先是州议员,接着才当了几个月的联邦议员,就开始竞选总统了。”

  布什以前的助手们表示,布什挺欣赏切尼目前扮演的角色,两人经常通电话。

  布什长期的亲密顾问之一卡尔·罗夫说:“他们都很理解并感激对方现在的角色。”

  “布什感激切尼勇敢地站出来为他们的政府辩护,而切尼也理解布什现在角色不同,应该有所克制。”

【编辑:陈晓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