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百日内创造或保住六十万就业岗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誓言百日内创造或保住六十万就业岗位
2009年06月08日 22: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六月八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八日发表声明,宣布未来百日联邦政府将启动十项就业促进计划,以创造或保住六十万个就业岗位。

  这十项计划是七千八百七十亿美元经济刺激计划的一部分。白宫表示,在二月十七日经济刺激计划正式签署以后的一百天里,实施该计划已创造或保住十五万个就业机会;而在二0一一年以前,该计划将总共创造三百至四百万个就业。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仍然漫长,但方向并无偏差。迄今为止,刺激经济计划已经取得了稳定和坚实的进展,“可以确定的是,我们最终能够扭转经济形势”。

  奥巴马八日宣布即将启动的十项就业促进计划包括在偏远地区建设二百个废水处理系统,仅此一项就将带来十二万五千个就业。此外,政府还将启动在全国九十八个机场以及高速公路一千五百个地段的维护和建设工程,美国一百零七个国家公园和三百五十九个军用设施也将展开相关建设。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五月失业率高达百分之九点四,创下近二十五年来的最高纪录。

  白宫曾预测美国失业率不会高于百分之八。但在二月份,美国失业率已达到百分之八点一。此后白宫对就业形势估计日趋谨慎。白宫经济顾问奥斯坦·古尔斯比八日警告称,经济刺激计划并非“灵药”,尽管政府出资实施十项就业促进计划,未来数月美国失业率仍可能继续攀高。(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