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国个子越高越成功?美政治圈盛行“身高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在美国个子越高越成功?美政治圈盛行“身高论”
2009年06月17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7日电 身高?没错。如果你恰巧是个高个子,那么恭喜你,也许你在美国会比其他人在未来更加成功。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纵观美国历届总统身高,有24位总统身高都在1.80米以上。最高的是林肯,达到了1.93米。现任总统奥巴马的身高约1.87米,列第九高。最矮的总统是麦迪逊,只有1.64米。而在华盛顿政治圈里也盛行“身高论”。在总统竞选中,身高越高的人战胜对手的机率越大。

  近日,《高处不胜寒:至高点的生命礼赞》(The Tall Book: A Celebration of Life from on High)一书的作者埃尔瑞娜·科恩(Arianne Cohen)接受采访。本身也是高个子1.90米的她说,“我的整个人生都在‘高海拔’中度过,但是没有一本书是讲高个子人生活和工作经历的。所以我想通过写这本书,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高个子人的生活经历和心理活动。为什么人会长的这么高等等。这也是一本讲述高个子人成功经历的书。”

  实际上,埃尔瑞娜个人独特的经历本身就具有代表性。在哈佛大学学习生涯中,她选修了35门课程跨越了29个系,以至于她在大学三年级时就被人认为无法毕业,因为缺少专业。然而,她不仅获得了拉丁文学位还以极优等水平毕业。目前,她在《纽约时报》、时尚杂志《嘉人》、《VOGUE》、《科技新时代》等杂志拥有固定专栏。

  她在书中还谈到,“事实上,高个子的人赚钱更多。每高2.54公分的人每年往往多赚789美金(约合5300多人民币)。个子高的人活的更长些;个子高的人比其他平均身高的人聪明8%;升为总裁的几率比其他人多5倍。”

  早在几年前,哈佛大学著名经济学教授格里高利·曼昆(Gregory Mankiw)和马修(Matt Weinzierl)提出应对高个子人征收更多的税,因为他们赚的钱更多。对此,埃尔瑞娜认为这是一种无礼行为。“幸运的是,国会议员中有一半以上都是1.90米以上的高个子。”她说。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