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地铁系统依赖老旧列车 数百万乘客奢谈平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地铁系统依赖老旧列车 数百万乘客奢谈平安
2009年06月25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全美各城市数百万通勤客每天都在乘坐类似华盛顿追撞事故中的旧型地铁列车。虽然联邦调查人员早在3年前就提出安全担忧,但各地大型地铁系统目前仍依靠本应淘汰的列车维持逾三分之一时段的日常运营。

  据美国《星岛日报》援引美联社报道,在一场2006年的事故中,华盛顿地铁系统一列车厢被挤成“手风琴”,全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同年3月针对旧款车型的抗碰撞能力发出警报,敦促联邦捷运管理局出台地铁防碰撞标准,淘汰无法进行结构加固的旧车。

  联邦调查员发现,地方政府往往因为缺乏经费和专家而无法担负这一责任,NTSB和联邦地铁管理局有改进运输安全的建议权,却无监管权,这意味着,目前没有一家政府机构有权命令地铁局使用安全的地铁。

  华盛顿地铁局官员却意外归咎于经费短缺,称现运营的296节地铁车厢车龄在30年以上,而全部换新他们拿不出这笔钱。地铁局主席卡托则称,这些列车是安全的,任何高速行驶产生的碰撞,损毁都会如此严重。其它城市地铁局也辩称,他们的列车符合联邦铁路管理局严格的防撞标准。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