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民主党增至60席 使奥巴马执政如虎添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参议院民主党增至60席 使奥巴马执政如虎添翼
2009年07月01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美国明尼苏达州最高法院6月30日宣判,民主党籍的佛兰肯赢得去年11月的联邦参议院改选。这项迟来的胜利,使得民主党终于站上60席的“魔术席次”,对奥巴马总统执政非常有利。

  据“中央社”报道,去年11月4日大选,联邦参议院改选35席。明尼苏达州选举竞争空前激烈。开票结果,在290万总票数中,寻求连任的共和党候选人柯尔曼(Norm Coleman)以215票险胜民主党候选人佛兰肯(Al Franken)。由于票数过于接近,佛兰肯依法提请重新计票。

  今年1月5日,重新计票结果出炉,佛兰肯反而以领先225票反败为胜。柯尔曼不服重新计票结果,向法院提起告诉。经过长达6个月的马拉松诉讼,明州最高法院今天判决,确认佛兰肯赢得选举。柯尔曼随即宣布接受判决,并向佛兰肯道贺。

  民主党选后在参院原有56席,另有两席无党籍参议员支持民主党。今年4月,原为共和党籍的宾州参议员史帕克特(Arlen Specter),因不满党内明年期中选举提名政策,跳槽加入民主党,使得民主党阵营席次增加到59席。明尼苏达州最高法院的判决,使民主党在参院正式站上关键的第60席,对民主党在参院的运作事关重大。

  根据参院规定,如果一党拥有60席以上席次,可随时要求停止辩论进行表决。反对党不得再以冗长发言战术阻止表决。在奥巴马总统大刀阔斧展开改革之际,明州最高法院的判决,将使他如虎添翼。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