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网络计划可能侵犯隐私 民权组织吁立法规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网络计划可能侵犯隐私 民权组织吁立法规范
2009年07月08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8日电 美国国防部为了加强美军网络战备战能力,防止黑客和外国政府、恐怖分子或犯罪团伙支持的网络攻击,决定成立一个网络司令部。这个司令部将对目前分散在美国各个军种中的网络指挥机构进行整合,以确保网络安全。但是美国的公民自由联盟组织却担心这个即将成立的组织将对因特网上的隐私权产生负面的作用。

  据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5月29日在公布网络安全评估报告时发表讲话说,来自网络空间的威胁已经成为美国面临的最严峻的经济和国家安全挑战之一。他表示,在过去两年里,网络盗窃事件已经造成8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他表示,美国主要建立在互联网基础上的数字基础设施并不安全,而美国政府和整个国家都没有对网络安全问题予以足够的重视和准备,因此保护这些设施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首要任务。这是为什么奥巴马急欲在白宫成立网络安全办公室,该负责人将制定网络安全政策,以及在网络入侵案件发生时协调政府各部门的行动。

  然而,美国一个非营利人权组织美国公民自由联盟却公开表示担心。该组织的发言人斯坦利说:“在过去我们多次看到良好的意向被一个强大的机构力量所破坏。这些机构藉着要增加效率和权力的理由而侵犯私人的隐私。而让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国防部来主管这种具有集中管理性质的网络安全事宜当然会引起许多对因特网隐私方面的关注。”

  为了有效防止这个主管网络安全的部门干涉私人因特网的自由、开放和隐私,斯坦利表示美国应该有完善的法律规章来保护个人的隐私以及限制政府监视美国人民的能力。但是他表示,不幸的是这几年来法律在这方面的效力是在减弱而不是加强。 他说,网络专家告诉他说,因特网的安全并没有必要由一个从上至下集中形式的军事司令部来管理。

  斯坦利说:“更好的是数以百万计的经营因特网的组织和个人通过良好的网络安全实践把理想的网络安全管理程式注入到网络产品当中。而因特网就是这些组织和个人建立起来的。”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