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院支持奥巴马停产F-22战斗机计划(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参议院支持奥巴马停产F-22战斗机计划(图)
2009年07月22日 03: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军F22战机(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参议院21日投票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停止生产F-22战斗机的计划。

  参议院以58票赞成、40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决定支持奥巴马政府关于停产这一机型的计划,并决定从该院的2010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文本中删去有关拨款17.5亿美元用于再添置7架F-22战斗机的条款。

  参议院上述表决尽管对奥巴马政府有利,却并非国会的最后决定。根据程序,国会参众两院将先分别就各自版本的国防开支授权法案进行表决,然后通过两院协商形成统一文本。这一文本在两院分别表决通过后,才能成为送交总统签署的法案最后文本。此前,众议院在6月25日通过的2010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授权法案该院文本中,不顾奥巴马政府反对,批准拨款3.69亿美元,作为在2011财政年度购置12架F-22战斗机的预付款。

  今年4月,奥巴马政府在公布国防预算计划时宣布削减部分大型武器项目开支,包括在美军拥有的F-22战斗机达到187架的数量后停止生产这一机型,并计划从2011财政年度起不再购置此种战斗机。但一些国会议员在军工企业的压力下,反对削减这些项目的开支。

  白宫曾威胁说,如果国会在送交总统奥巴马签署的法案最后文本中仍然拒绝停止生产F-22战斗机,奥巴马可能会动用否决权。(记者杨晴川 王薇)

【编辑:吴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