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民调:美联储在美主要政府机构中最失民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最新民调:美联储在美主要政府机构中最失民心
2009年07月29日 0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伯南克为防金融危机恶化,已采取前所未有的应对措施,但最新民调显示,认为美联储(Fed)表现出色的美国人跌至3成,其支持率是9个主要政府机构中最低。分析指,伯南克利用公帑拯救大型金融机构的做法不得民心。

  香港《文汇报》报道,盖洛普在7月中进行民调,发现只有30%人认为美联储的工作出色/良好,远低于2003年同类型调查的53%,当年很多人认同时任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将美国经济从2001年衰退、恐袭和企业会计丑闻中扭转过来。

  很多分析师认为,虽然伯南克利用了非常手段阻止金融危机恶化,但他利用纳税人金钱拯救诸如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做法,令很多美国人和议员不满。

  民调显示,疾病控制及预防中心最受美国人支持,61%认为该中心表现出色。认为美国太空总署和联邦调查局表现出色的人达58%,支持率并例第2位。中央情报局、国土安全部、环境保护局、税局和食品及药物管理局的支持率亦高过美联储。

  参议员桑德斯指出,美联储在其资产负债表上增加1万亿美元纳税人金钱,以应对金融危机,但不知资金去了哪里。讽刺的是,他支持旨在增加美联储透明度美联储阳光法案。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