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年度预算书 化解赤字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州长施瓦辛格签署年度预算书 化解赤字危机
2009年07月29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美国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28日正式签署州议会所通过的新会计年度预算书。预算书编列的开支总额为850亿美元,成功削减加州面临的240亿美元财政赤字目标。

  据“中央社”报道,阿诺在沙加缅度州府大厦签字时强调,预算书是州议会与州府历经半年来的折冲与妥协后才达成的,可以说得来不易。他同时指出,预算书顺从大多数民意,没有增加民众的税捐,但是针对教育经费和健保福利做出大幅删减。

  阿诺还运用州长的否决权,把议会通过的预算书再删减5亿美元,包括8000万美元儿童福利、6100万美元加州健康保险福利、5200万美元的艾滋病预防经费,以及5000万美元提供低收入家庭的低廉儿童健保等。

  预算书在签署后立即生效,因此加州自7月2日以来由于公帑用罄,对外签发的“欠款条”(IOUs)也得以有了现金支付,避开了向民间赊帐度日的窘困。

  延宕多时的加州新会计年度预算书终于在法定的最后一天生效,但施瓦辛格仍警告说,加州财政其实没有完全脱离危机,因为财经官员已经预测出新的赤字,有待相关部门准备迎接另一场“赤字消除战”。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