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办啤酒峰会 被指搞噱头意在挽回民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办啤酒峰会 被指搞噱头意在挽回民望(图)
2009年08月01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奥巴马“啤酒峰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1日电 美国白人警官逮捕黑人教授而引发种族歧视风波,总统奥巴马失言民望大跌,他当天充当“酒保”,邀请两位当事人到白宫喝啤酒,享受“欢乐时光”,4人有说有笑,同意“和而不同”,看来火气已消。但据香港《文汇报》1日报道,有分析指,啤酒会无非噱头,旨在让奥巴马挽回民望。

  “啤酒会”30日下午6点在白宫玫瑰花园举行,副总统拜登应邀作陪。奥巴马和拜登都脱掉西装上衣,拿掉领带,卷起袖子,反而哈佛大学教授盖茨及剑桥警察局警官克劳里都穿西装打领带出席。

  无人道歉 种族矛盾加剧

  4人依各自喜好喝不同牌子的啤酒。奥巴马喝Bud Light,拜登喝无酒精的Buckler,盖茨喝波士顿啤酒Sam Adams Light,克劳里喝Blue Moon。记者被限制在50英尺外,只能照相30秒钟。

  奥巴马在“啤酒会”开始前接受访问,先纠正记者的“啤酒高峰会”用词。他说,大家只是一起喝啤酒,“这里没有高峰会”。奥巴马说,啤酒会的目的是让大家降火气,倾听对方意见,“有助于自我反省”。克劳里表示,啤酒会上没有任何一方道歉,但“我们同意向前看……两位男士同意在某些事上和而不同。”

  皮尤研究中心前日公布的民调显示,41%美国人不满奥巴马处理事件的手法,支持者不足3成。他在白人社群的民望从53%急跌至46%,而少数族裔当中的民望则从63%升至74%,种族矛盾明显加剧。

  危机管理专家德藏霍尔说,“这肯定是噱头,但奥巴马的天赋是把噱头弄成很有卓见一样。”他将此事与前总统布什宣称伊拉克战争得胜的“任务完成”横额相提并论,分别只是啤酒会效果较好。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