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誓言年内通过医疗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誓言年内通过医疗改革
2009年08月06日 0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五日电(记者 李静)尽管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质疑政府试图推行的医疗改革是否具有可行性,美国总统奥巴马仍坚持要在今年年内通过有关法案。

  “我向大家承诺,我们会在年底前通过医疗改革法案,因为美国人民需要这项改革。”奥巴马五日在印地安那州发表讲话时如是说。

  实行医疗改革是奥巴马政府当前的首要任务之一。外界预计这一法案涉及金额超过一万亿美元。不少议员认为政府无法负担医疗改革的巨额费用,而民众也担心政府过度支出。

  五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百分之五十二的民众不认可奥巴马在医疗改革方面的作为,目前表示满意的民众不到百分之四十。百分之七十二的民众声称,他们不相信奥巴马所谓医疗改革不会增加财政赤字的承诺。

  但奥巴马五日强调,他全力推行医疗改革的目的是减少医疗支出,同时让四千六百万未获得医疗保险的美国民众都获得保障。

  美国众议院已经进入休会期,而参议院下周开始也将休会一个月。此前,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筹款委员会、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以及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和退休金委员分别通过了有关提案。

  奥巴马政府希望九月国会复会后能在医疗改革立法方面有较大进展。白宫高级幕僚们称,奥巴马每天至少要花两小时与重要国会议员们见面或电话交谈,以争取他们在医疗改革上的支持。而所有谈话内容都可浓缩为四个字:继续前行。

  美国是迄今唯一一个医疗计划没有覆盖全体国民的发达国家。奥巴马去年竞选总统时承诺,当选后要向所有美国人提供个人经济能力可以承受的医疗服务。 (完)

【编辑:吉翔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