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反恐拟超越"枪炮政策" 运用经济文化手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反恐拟超越"枪炮政策" 运用经济文化手段
2009年08月06日 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高级反恐顾问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8月5日表示,美国政府必须从根本上重新定义其反恐策略,应将“反恐战争”转变为运用国家所有层面力量的一场运动,最终击败敌人。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布伦南在接受访谈中表示,美国仍将对那些恐怖分子的老巢——诸如巴阿边境地区、也门与索马里等地,保持“持续不断的”压力。这位总统助手的谈话,被认为是美国政府对打击基地组织与其它极端分子的长期战略的一项最全面声明。

  但是,布伦南还表示,美国在对付基地组织等恐怖分子时,除了继续进行军事打击,同时还应伴随持续的经济、外交与文化等手段,达到减缓激进倾向的目的。这种战略旨在实践前总统布什所信奉的“软实力”,只是具体实行起来有些困难。

  布伦南说:“要实践新反恐战略,不仅仅是情报搜集、法律实施等工作,还必须做得更为全面。”据悉,布伦南将于8月6日在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就此问题发表演讲。

  虽然奥巴马政府在反恐言辞上软化了立场,但美军依旧在持续进攻,8月5日还在空袭中炸死了巴基斯坦塔利班头目的妻子。布伦南拒绝对美军的军事行动进行评论,他承认在这一问题上,美国政府内部意见并不统一。但是他也同意应该对基地组织持续施压。但在军事打击的同时,他认为对“致命性力量”的运用“一定要非常慎重,必须确保打击不会招致其它连带的损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