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总理哈珀开始为期一周北极行以宣示主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总理哈珀开始为期一周北极行以宣示主权
2009年08月19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9日电 加拿大总理哈珀18日到该国北极地区进行视察,宣示加拿大在北极地区的主权。他说,加拿大政府没有忘记土地广袤却人烟稀少的北极地区,在经济与社会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

  据路透社报道,哈珀对北部地区加拿大民众做出承诺,最近宣布将成立的“北部地区经济发展局”,总部将设立在努勒维特(Nunavut)省的首府伊魁特(Iqualuit),而不是在遥远的首都渥太华。努勒维特是加拿大最北部的省份,处在北极圈内。

  哈珀访问了位于巴芬岛上、加拿大最北部的首府伊魁特,他在一个偏僻社区,对7250名居民说:“在加拿大土地上,如果遍布生机勃勃、健康向上的本地社区,我们的主权将明显得以极大巩固。”

  据报道,哈珀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横跨北极之行,以强调加拿大对北极地区的主权。伊魁特是哈珀之行的第一站。

  加拿大、俄罗斯、美国与丹麦(格陵兰岛)是北极地区的主要国家,他们最近几年为争夺北极地区丰富的自然资源,在主权问题上一直明争暗斗。美国地质考察报告(U.S. Geological Survey)去年估计,北极地区的石油蕴藏量达900亿桶,按目前世界的石油需求量,可供全球消耗3年。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