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重申只会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美朝对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重申只会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美朝对话
2009年08月21日 0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日电(记者 李静) 美国国务院二十日就朝鲜问题表态称,美国愿与朝鲜进行对话,但前提是这一对话必须在六方会谈的框架内展开。

  美国负责公共事务的助理国务卿克劳利当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我们已经准备好与朝鲜在六方会谈框架内进行双边对话。”

  美国新墨西哥州州长里查森十九日在圣达菲其官邸会见朝鲜驻联合国代表团两名成员。他在会晤后向媒体透露说,朝鲜有兴趣与美国举行“直接会谈”,但拒绝回归朝核问题六方会谈。里查森发言人加莱戈斯随后强调,里查森与朝鲜外交官的会谈既不是谈判,也不代表奥巴马总统。

  克劳利表示,“球仍然在朝鲜一边。”他说,美国早已向朝方明确指出,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双边对话有很大空间。“朝鲜知道应该做什么,他们应该回到六方会谈进程。”

  他还表示,相对于发射火箭,朝鲜释放两名美国记者并派官员和里查森接触等决定更受欢迎,但朝鲜仍需要显示回归六方会谈的意愿。

  朝鲜在今年四月在抗议联合国安理会第一七一八号警告性决议的同时,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按原状恢复已经去功能化的核设施。(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