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官指基地组织“极有能力”展开更多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军官指基地组织“极有能力”展开更多袭击
2009年08月24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4日电 据印度媒体24日报道,美国最高军事指挥官指基地组织仍“极有能力”对美国展开更多袭击。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默伦(Mike Mullen)23日表示,虽然9-11事件已过去将近8年,但基地组织“仍非常有能力,并且非常专注于此(对美国展开袭击)”。此外,他们也有能力进行人员培训和支援,以及财务援助。

  默轮强调,由于基地组织获得阿富汗和巴基斯坦塔利班战士的支援,使美国对阿富汗极端分子的抗战更加迫切。他说:“阿富汗的情况很严重,而且每况愈下。塔利班的叛乱计划已日渐完善,并愈加复杂。”

  尽管美国政府全力支持阿富汗战争,但美国媒体于8月中展开的一项民调显示,有51%美国人认为这场仗不值得打,47%人表示支持。

  报道也指出,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预料将在两周内向白宫提交战争评估报告。届时,他将提出减少军队后备人员,以增加士兵和塔利班抗战的建议。

  另一方面,虽然美国官方已表示有关提呈不包括增兵要求,但据一名最近在阿富汗和麦克里斯特尔会面的美国独立议员约瑟•李伯尔曼称,麦克里斯特尔将在近期内提出增兵要求。不过,两人没有谈论相关细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