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呼吁更多国家接收关塔那摩囚犯 承诺如期关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呼吁更多国家接收关塔那摩囚犯 承诺如期关闭
2009年09月17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负责处理关塔那摩监狱工作的官员17日表示,关塔那摩监狱一定能在计划时间内关闭。

  据报道,丹尼尔•弗里德负责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相关工作,他指出,重新安置在押囚犯是“一件非常艰巨、非常复杂的任务”,但是他有信心能够按照奥巴马的指示在2010年1月前关闭该监狱。

  与此同时,弗里德请求其他国家帮助重新安置被押者。他说,他相信届时美国政府将能够在世界各地重新安置更多被押者,但前提是他们当中的一些人能被允许留在美国。到目前为止,只有16名关塔那摩被押者得到重新安置。

  关塔那摩监狱是布什政府于2002年设立的,关押着9.11事件后在阿富汗战争中俘获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疑嫌犯。

  由于该监狱严重影响美国形象,奥巴马今年一月就职后宣布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不过,如何安置这些“烫手山芋”却成了奥巴马最头疼的问题,美国国内反对在本土安置的声音此起彼伏,奥巴马政府不得不求助于世界上一百多个国家和组织,不过迄今只有少数国家愿意接收少量囚犯。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