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要求安理会就洪都拉斯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巴西要求安理会就洪都拉斯问题召开紧急会议
2009年09月23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巴西政府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洪都拉斯问题,因为洪都拉斯流亡总统赛拉亚悄悄返国后,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获得庇护,结果导致巴西军队包围大使馆,并采取断水断电断讯措施。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巴西驻联合国大使维欧提在军队使用催泪瓦斯,并动武强制驱散使馆外支持赛拉亚的群众之后,致函安理会,要求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并担保巴西大使馆人员及赛拉亚的安全。

  赛拉亚与同行的七十名亲友目前被困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内。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已表明,军队不会进攻大使馆,但他呼吁赛拉亚自己站出来。

  从六月底政变以来,赛拉亚流亡国外将近三个月,当地时间21日他秘密返国,出现在巴西大使馆,表明他要与当局和平对话。洪都拉斯对于他的返国举国震惊,当局取消22日所有起降航班,并且关闭境内四座国际机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