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首次亮相联合国大会 人气遭遇新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首次亮相联合国大会 人气遭遇新挑战
2009年09月23日 18: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3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于23日首次在联合国大会上亮相,希望能用其在全球的明星魅力推动一系列正遇到阻力的政策。

  据路透社报道,预计奥巴马在联合国大会上的首次演讲,将高调推出美国新外交政策,强调合作和磋商,而非小布什奉行的单边主义。一名美国官员称,奥巴马将探讨美国现任政府如何应对全球挑战,并将呼吁其它国家“承担起责任并付诸行动”。

  报道称,尽管奥巴马的全球影响力使其在联合国受到热烈欢迎,但人们仍面临诸多历史遗留问题及未来可能遭遇的毁灭等。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及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届时也将发表演讲,他们很可能与奥巴马“针锋相对”。

  本周内,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和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也将发表演讲,二者都已回绝了奥巴马重启中东和谈的要求。

  奥巴马出席联合国大会,至少让他从国内的麻烦中暂得喘息之机,由于美国民众对奥巴马力行的医疗改革质疑不断,其国内支持率持续走低。

  关于奥巴马的此次演讲,一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他(奥巴马)将就防止核扩散、和平安全、气候变化,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和发展等首要问题进行探讨,并强调美国会坚持以全球利益为基础,并呼吁联合国其它成员采取相同措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