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拉斯大部分地区恢复宵禁 临时总统接受调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洪都拉斯大部分地区恢复宵禁 临时总统接受调解
2009年09月25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24日宣布,除了北部沿海部分地区及离岛之外,全国其它地区从当天下午7时起(北京时间25日上午9时)至第二天上午5时止,恢复宵禁。

  据“中央社”报道,自21日被罢黜总统赛拉亚在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现身之后,洪都拉斯从当天下午4时开始实施全国宵禁,至24日上午6时才解除,其间仅于23日上午10时至下午5时暂停宵禁,让民众外出购物。不受新的宵禁命令影响的地区包括亚特兰提达(Atlandida)及葛拉西亚斯(Gracias A Dios)2个省、重要的港市科蒂斯(Cortes)及著名的观光胜地海湾群岛(Islas de La Bahia)。

  在暂停宵禁的一天,洪都拉斯各地情况大致安定,各机场也恢复开放,仅在首都德古西加巴市(Tegucigalpa )有支持临时政府与支持赛拉亚的民众分别举行示威游行,但未引发冲突。

  另一方面,在美国前总统卡特的劝说下,洪都拉斯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答应接受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率团到洪都拉斯访问,以调解自6月28日赛拉亚被罢黜以来所引发的政治危机。阿里亚斯预定近日内由巴拿马副总统兼外交部长瓦瑞拉陪同,到洪都拉斯与米切莱蒂及赛拉亚晤谈,寻求化解双方的争端。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另宣布,由于阿里亚斯将率团来访,原预定到洪都拉斯斡旋的美洲国家组织高层代表团行程将延后。

  在预定11月29日举行的大选方面,目前执政的自由党、最大的在野党国民党、基督民主党及创新与团结党等4个党籍候选人,在与米切莱蒂晤谈后集体宣布,他们将继续竞选活动,并支持大选如期举行。4位候选人并表示,将一起到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与赛拉亚晤谈,寻求对大选的共识。 另2位总统候选人,左派民主统一党推举的郝姆(Cesar Ham)与立场左倾的独立候选人雷耶斯(CarlosReyes),都未出席与米切莱蒂的会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