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庆贺女科学家获诺贝尔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庆贺女科学家获诺贝尔奖
2009年10月06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十月五日电(记者 刘丹)在她三十五年研究生涯中,共获得五十五项重要奖项。二00九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共同获奖人、美国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分子生物学教授布莱克波恩(Elizabeth H. Blackburn)五日说,“获奖总是件挺好的事,虽然它本身对我的研究没什么改变,但我仍然很开心与格雷德和绍斯塔克一起获得认可。”

  当地时间五日上午十时,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米逊校区基因泰克大楼,一个小型的庆祝会在这里举行。布莱克波恩教授与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的格雷德教授、哈佛大学医学院的绍斯塔克教授因发现端粒子和端粒酶如何保护染色体,以及他们在正常细胞功能、细胞老化和癌症中扮演的重要角色而获奖。他们共同获得约一百四十万美元的奖金。

  布莱克波恩教授实验室里的十二名同事同样喜形于色。他们和导师手持香槟,轻松聊天。布莱克波恩教授对中新社记者说,“科学本身无国界,我的团队非常国际化。我的两名中国同事和其他学者一样,是我最得力的同事。我非常感谢他们的共同努力。”

  今年六十岁的布莱克波恩出生于澳大利亚,毕业于墨尔本大学生物化学系,分别在剑桥大学和耶鲁大学完成博士及博士后研究。一九七八年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任教。一九九0年,布莱克波恩转到旧金山分校,担任生物化学和生物物理系主任,她是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第四位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获得者。

  旧金山市长纽森宣布今日为“旧金山布莱克波恩教授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