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执政党民意支持度高 有望组成多数党政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执政党民意支持度高 有望组成多数党政府
2009年10月06日 12: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当地时间5日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加拿大执政的进步保守党民意支持度大幅领先反对党。如果今天举行大选,进步保守党有可能组成多数党政府。

  这项由“加拿大电视公司”(CTV)委托策略顾问公司(The Strategic Counsel)所做的民调显示,进步保守党(Progressive Conservative Party)目前的支持率为41%,较一个月前同一公司所做的民调上升6个百分点。

  第一反对党自由党(Liberal Party)支持率下降2个百分点,至28%,左派的新民主党(New DemocraticParty)保持14%支持率不变。

  此项民调再次证实,自由党自上月初宣布不再支持政府,并将尽一切可能倒阁,提早举行大选以来,民意支持率一直滑落。

  传统上,策略顾问公司所做的民调,都对进步保守党较有利。这次保守党领先自由党13%的差距,与其它民调相比,似乎大了些。

  加拿大国会共有308议席,若要过半,至少需获得40%的民意支持。进步保守党在2006年1月及2008年10月举行的两届大选,都未能获得过半议席。

  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一再强调,他并不希望此时举行大选。他希望政府能专注于振兴经济事务。

  自由党指责进步保守党政府经济政策错误,且于上月初及上周分别提出两次对政府不信任案,但在新民主党的暗助下,进步保守党政府均能有惊无险过关。

  策略顾问公司的民调于10月2日至4日间进行,有效样本1000名成年人,误差率在3.1个百分点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