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质疑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称贬低该奖信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媒质疑奥巴马获诺贝尔和平奖 称贬低该奖信誉
2009年10月1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0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意外获得2009年度诺贝尔和平奖后,引发许多美国媒体质疑之声,连那些去年总统大选中支持奥巴马的媒体也对此不以为然。

  据法新社报道,《洛杉矶时报》评论说,“过度的吹捧令人不悦与尴尬。”“我们支持奥巴马担任总统,但是他刚上任没多久就获得和平奖,让人很难信服。诺贝尔评审委员会不仅让奥巴马尴尬,也贬低了这个奖项的信誉。”

  另一家同样支持奥巴马的媒体《华盛顿邮报》也表达了质疑。“这真是个奇怪的和平奖,让人为获奖者感到尴尬。”“只有当奥巴马的‘外交努力’获得或多或少的成功时,再颁给他这个奖,或许才说的过去。奥巴马上任才9个月,他所说的目标目前还只是个未知数。”

  持保守立场的《华尔街日报》在其社论中对此表达了“困惑”,“我们还有3年多时间来看奥巴马是否能给人们创造‘美好的未来’,是否能按照世界上‘多数人’认同的价值观行事。”

  学者卡洛泽尔斯(Thomas Carothers)认为,诺贝尔评审会给奥巴马颁发和平奖,反映了欧洲人对前总统布什在任期间,美国与世界上其它国家冲突造成的裂痕,感受是多么强烈。

  卡洛泽尔斯在《纽约时报》上撰文称,“在他们(评审会)看来,奥巴马的当选美国总统,及他与世界各国加强沟通的决心,已经足以弥合这种裂痕,因此他足以胜任这个奖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