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奥巴马正在严肃思考向阿富汗增兵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白宫称奥巴马正在严肃思考向阿富汗增兵决定
2009年10月24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4日电 美国前副总统切尼22日批评奥巴马总统对是否增兵阿富汗犹豫不决。白宫23日反驳称,切尼口中的犹豫不决,对奥巴马总统而言是严肃思考的责任,因为过去“有人”未负起责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切尼22日在一项演说中,呼吁奥巴马竭尽所能赢得阿富汗战争。他说,华盛顿的举棋不定,只会打击盟邦士气,壮敌人威风。

  白宫发言人吉布斯(Robert Gibbs)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白宫对切尼批评的响应时,做了以上表示。吉布斯说,大家都看到过去发生什么事情,以及“有人”(somebody)没有认真负起责任。

  他强调,切尼认为是犹豫不决的事,对奥巴马而言,是对穿军服的男女官兵以及美国民众的严肃责任。

  《华盛顿邮报》日前独家取得驻阿富汗美军司令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向白宫提出的阿富汗情势评估报告,强调阿富汗情势严峻,如果不及时增兵,美国可能将输掉这场战争。

  另据美联社报道,麦克里斯特尔向白宫提出增兵1万到8万的3个选项,并建议优先考虑第二选项,即增兵4万人。目前美国在阿富汗派驻6.7万人,另有1000人将于年底以前加入。此外,北约也在阿富汗派驻3.6万。

  白宫日前表示,奥巴马正在针对是否增兵阿富汗做严肃的考虑,应该在“几周”以后才会做出决定。

  由于阿富汗将于11月7日举行第二轮总统大选,此间媒体猜测奥巴马不会在7日以前做出决定。但吉布斯23日在记者会中说,总统不一定要等到阿富汗第二轮选举结果出炉才做决定。

  但他又说,这并不表示总统会在第二轮阿富汗总统大选前决定。“总之,可能在选举之前,也可能在选举之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