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地补选共和党谋翻身 欲破奥巴马神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三地补选共和党谋翻身 欲破奥巴马神话(图)
2009年11月03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旦输掉这3个选举,民主党和奥巴马都将大受打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3日电 美国今日将举行弗吉尼亚州州长、新泽西州州长及纽约州众议员补选3场选举,共和党候选人在3地均气势如虹,大有谷底反弹之势。有媒体预测,近日积极为民主党候选人站台的总统奥巴马,可能在当选一周年的重要时刻遭遇挫折,打破“所向无敌”的神话。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弗州州长共和党候选人麦克唐奈已大幅抛离民主党对手迪兹11个百分点,稳操胜券。在新泽西州,现任民主党籍州长科尔津只以些微优势领先共和党籍前检察官克里斯蒂,部分民调中甚至落后1个百分点。

  奥巴马及科尔津为这场选战付出极大,前者在繁琐公务中屡次抽空参加造势大会,后者为求保住州长一职,私下掏出3000万美元竞选经费。

  纽约州第23区众议员补选中,原共和党候选人在党内反对声音下退选,造就以保守党名义出战的强硬派共和党人霍夫曼名正言顺成为党候选人,并很大机会击败民主党对手欧文斯。

  两党近日为医改、经济、阿富汗战事等展开激烈辩论,若民主党能在新泽西和纽约的选举获胜,有助暂时稳住阵脚。但若共和党大获全胜,民主党以至奥巴马都会大受打击。

  另外,HBO电影频道今日将首播纪录片《民心所向:奥巴马竞选纪录》。纪录片在奥巴马2007年宣布参选前一年开始拍摄,导演原意是纪录一位值得留意的政客,没想到拍下首位黑人总统诞生过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